close

護照到期怎麼辦

除了給旅行社代辦,自己辦也可以很輕鬆

大門長這樣↑↑

從大樓外面就一直宣傳怎麼跑流程

大樓內到處貼有流程步驟不用擔心

我的是過期護照換發,但親自辦理

 

攜帶物品說明→點我

1.身分證正本(核對資料用)、影本正反面

2.兩張大頭照(白底彩色)→沒有的話現場有快速證件照機器

3.尚未到期的舊護照(換護照者)

4.親自申辦 或 向全國任一戶所辦理人別確認後,始得委任代理人續辦護照(首次辦理者)

 

大門進去大廳會看到服務台

我把它簡單分以下四步驟(郵局寄送看個人需求~)


第一步驟是填資料

可以網路上填好印出,也可以到現場再填寫

1.在家填好印出來,並貼好身分證正反面影本跟兩張照片(頭的大小須超過3.6X3.2)

線上填寫點我

填完之後,系統會寄信到你的信箱,是已經幫你KEY上資料的PDF檔

雙面列印出來,再貼上身分證正反面影本及照片,還有背面簽名

這步驟在家做好到現場直接去排隊領號碼囉~

 

2.現場填寫的話,桌上跟立牌都有標示很清楚的範例

一樓服務台後面,有站著填寫的桌子跟文具

 

第二步驟

填好之後到紅色框框排隊領號碼

櫃台人員會幫你檢查一下資料有沒有漏填

檢查完號碼領到囉~~

號碼牌有分線上預約現場申辦兩種

我是直接現場申辦(一般件)

 

第三步驟

拿到號碼,領號櫃台已幫我圈起來

上手扶梯(3F)後,4~8櫃台等叫號

一上樓就會看到標示很清楚

右邊是申辦護照

左邊是領護照

大約等了5~8分鐘左右就換我了

櫃台上的流程↓↓

等了一下之後他就給我這張彩色收據

然後要去旁邊轉門繳費的櫃檯繳費

辦護照目前是一本1300

可以刷卡

這三個窗口都可繳費,最左邊是刷卡,右邊兩個是現金

幾乎所有銀行都有配合不用擔心

繳費後他給我粉紅色收執聯

上面有註明可領件日期時間

一般件是4天營業日(EX: 1號上午辦理,5號上午取件)

如果急件提前一天+300元、提前兩天+600元、提前3天+900元

護照收費說明→點我

 

最後,如果不想再跑一趟

可以去一樓郵局辦理代寄

他會問你說舊護照有沒有被收走(被收走表示尚未到期換照)

想保留舊護照(回來就護照會截角),跟郵局先生說

郵局寄送依地區可能還會再多一天(營業日)

 

我沒有線上預約時間,填好資料直接殺過去

前前後後大約20分鐘就搞定了

其實滿簡單的~

 

<更新>

8/14親自去辦護照

8/20回家就看到新的護照躺在信箱囉~~灑花

上面是新的護照,有多一個像是晶片的圖案

下面用了10年的護照掰掰~

又可以繼續全世界跑透透

 

 

官網外交部領事事務局

台北總局營業時間如下

位置;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1段2-2號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